| 全景不好使。 碗都畸形了xD |
很早之前就想好了这一次放假回来要做蛋糕 练习一下也充实一下生活
就做了一些功课 上网把资料都补齐整理好 就叫妈咪帮我准备好材料
在我的画面中一切应该都是美好的 步骤看起来都不会太难
回到现实 简单的步骤对于我们这种不熟练的小屁孩 还是有一点问题的.....
做一个饼干 状况连连 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 跟别人做的差很大哈哈!
材料: 中筋面粉(150g), 粟粉(30g), 吉士粉custard powder(20g),
unsalted butter(160g), 糖霜icing sugar(50g), 泡打粉baking powder(1 teaspoon)
| 把所有的粉(除了泡打粉)加在一起搅拌均匀后 过筛。 |
| 失败。 |
之后把牛油和糖霜打发至发白和滑身。
要事先把无盐牛油室温置软,刚开始就觉得放在那里就好了
在开始搅拌的时候 因为牛油还是块状的 结果不出我所料
一开搅拌器 牛油东南西北飞...... 囧
| 成功。 |
之后试着把牛油手动搅拌让它变软 变液态状 再加入糖霜搅拌。
最后筛入第一步骤的粉和泡打粉 再低速把它们搅拌均匀。
把它们轻捏成面团后放置在保鲜膜中 再将面团滚成条状,
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左右。*要让面团变得稍硬*
我们做的面团超级软 无法滚成条状 因为粘手也无法自己捏形状。
放入冰箱一段时间后还是很软 所以就先拿了一点来试烤
其余的放回冰箱 之后再继续。
| 另一边也在做饼干的小妹 xD |
第一次试烤。
烤的时候不断飘出牛油曲奇饼的香味 让人兴奋!
烤了之后饼干都膨胀变大了 *虽然不应该这样哈哈哈*
味道很香 只不过吃了一口觉得好干 而且有点酥过头了
总感觉一定有哪里不对 可是还蛮好吃的 xD
| 这样看一点恶心 经验慢慢累积中....... |
| 超小一个的爱心饼干哈哈。 |
| 有一点烤焦的感觉。 |
| 后来尝试做一些花形的 感觉良好~ |
| **---将将---** |
明明是同一个食谱 同样的步骤 做出来的就是有差
做饼干经验零 看着食谱觉得容易 但是自己动手感觉就是不同。
整体来说 觉得失败了,下一次会更好!!:)
----------一星期后----------
一个星期后 又动手做了杯子蛋糕。
杯子蛋糕 据说是最容易做,很难失败的哈哈 *需要找回一点信心哈哈
经过做饼干的失败,我决定把最难的千层蛋糕排在最后。
这一次抱着never try never know的心态 什么都敢敢来 做就对了xD
| 准备okay。 |
| 左边的杯子没有涂牛油 右边的杯子擦了牛油 因为想看看有擦与没擦会有什么不同 就试一试 |
结果是 烤出来没擦牛油的(红色)都"开花"了哈哈
不知道是因为纸的问题 还是牛油的问题。
| 每两个一个口味 *虽然都是巧克力口味 内陷不一样 然后卖相不行哈哈* |
| 小小代言人 哈哈哈! |
最后共做了九个 觉得杯子买得太大个了 所以做的不多
本来打算自己在上面加一些cream装饰
可是试了几次都做不成功 一挤出来就塌了
不像正常看到的会美美定型在那里
还没有认真找出原因 慢慢累积经验中。
我都有在默默规划着我需要做的东西
说过的要做的我都记得 但是有时忘了时间不等人
我知道我的步伐慢 不说不代表我不认真 我没有在计划着。
最后的最后 真的很感恩老天爷还爱我。
感觉自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 听到检查什么的都很怕
安慰别人总是检查好啊 没事最好 有事越早发现也越好
可是轮到自己 也蛮恐怖的说哈哈。
漂亮的结束这一年好吗?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